Loading Events
This event has passed.

活 動 資 料

活動名稱 : 人文學院中國歷史文化中心 : “緣起宵節——元宵節嘉年華”
類別 : 活動, 其他, 學生活動
主辦單位 : 澳門大學書法協會、文學創作社、烹飪學會
協辦單位 : 人文學院中國歷史文化中心
日期 : 2022年2月16日
時間 : 19:30 – 21:00
地點 : 澳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E31)廣場
內容 : 活動內容:

1. 吃湯圓
正月十五吃元宵,是必不可少的。
澳門大學烹飪學會的同學現場製作,給大家帶來滾燙的湯圓,讓新的一年變得更加暖和。(溫馨提示:由於疫情期間,大家要注意保持距離,戴好口罩,且為了降低病毒傳染的風險,湯圓不能在場內食用噢!)

2. 猜燈謎
猜燈謎又稱打燈謎,是中國獨有的富有民族風格的一種傳統民俗文娛活動形式。
由澳門大學文學創作社的同學準備各式各樣的燈謎,讓參與的同學頭腦風暴,從中領略中國傳統燈謎的樂意。

3. 元宵詩句寫作
元宵詩句千千種,只是因為在元宵的情愫也是與平常不同,大抵都是思念團圓與家人溫馨熱鬧的度過,也有遺憾的詩句。
澳門大學書法協向參與的同學提供紙墨筆硯,大家可以藉此機會抒發自己對於元宵獨特的情感。

4. 投壺
投壺原本不是遊戲,是國家的禮儀。在《禮記》雲:「投壺,射之細也。」投壺是被當作射禮。參與活動的同學可以感受古人飲酒作樂之時投壺的樂趣

5. 許願樹
元宵節也就是過年後的一個重要節日,我們也加入了許願的這一環節,讓大家有個儀式感。

6. 元宵知多少
來擴展下你對元宵的冷知識吧!元宵這個延續千年的節日你又對此了解多少呢?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特此設置遊戲,讓參與的同學藉機了解更多關於元宵的知識,追隨古人的步伐一探究竟。

7. 拍照紀念區
元宵節必不可少的就是燈籠。活動場地設置拍照留念區,放置超過百個顏色各異的燈籠,讓同學能夠拍照紀念。

適合對象 : 歡迎有興趣人士參加

 

聯 絡 人 資 料

姓名 : 唐小姐
電話 : 88222708
傳真 : 28822383
電郵 : cchc.info@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