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This event has passed.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將於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上午11時正於澳門大學劉少榮樓劉佐德伉儷演講廳(E4-G078)舉行“澳門大學40週年校慶—鏡海人文論壇”,該論壇將邀請不同研究領域的知名學者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首場論壇邀請了澳門大學人文學院歷史系主任王笛講座教授就“公共領域與當代中國的城市管理:疫情期間的歷史思考”主題進行演講。

活動詳情:

日期: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時間:11:00-12:30

地點:劉少榮樓 – 劉佐德伉儷演講廳 (E4-G078)

語言:普通話  (輔以英語即時傳譯)

題目:公共領域與當代中國的城市管理:疫情期間的歷史思考

提要:公共領域是指國家之外的社會力量,包括各種社會、經濟、慈善、文化、教育的組織,是作為國家管理的一種補充。國家的角色絕不是萬能的,只有公共領域充分發展的社會才是一個健全的社會,才能在遇到像新冠疫情突發事件的時候,全社會有序地組織起來,應對危機。這個講座通過中國近代歷史的發展,來考察國家與社會的關係,闡述鼓勵公共領域發展的重要性,以及對當代中國城市管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有興趣人士請於2021年2月17日前經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1FaX8I7Dfmzwblk 或掃描二維碼進行報名。詳情請參閱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