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This event has passed.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將於20221116日(週三)上午1030於ZOOM及E21A-3118舉行“鏡海人文論壇”,該論壇將邀請不同研究領域的知名學者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

本次論壇邀請了孫玫教授就“論說跨性別表演”主題進行演講。孫玫教授,台灣中央大學中文系教授。孫玫教授畢業於夏威夷大學戲劇學博士,其後任教於新加坡國立大學、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孫玫教授是戲曲領域的一位領軍學者,特別在中國戲曲、海外漢學、比較戲劇和跨文化研究等領域造詣深厚,著有《中國戲曲跨文化研究》、《中國戲曲跨文化再研究》等,具有開創戲曲研究新範式之意義。此外,他曾於《文學研究進展Advances in Literary Study》、《美國中國研究期刊 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Studies》、《亞洲戲劇雜誌 Asian Theatre Journal》和《當代中國Journal of Contemporary China》等期刊上發表多篇文章。

 

活動詳情:
講者:孫玫教授

題目:論說跨性別表演

簡介:跨性別表演(即男扮女裝或女扮男裝)存在於多種戲劇文化之中。如,中國的戲曲、日本的傳統戲劇、英國伊莉莎白時代的戲劇、古希臘戲劇等等。本演講將探討分析這一現象的歷史原因及其對於戲劇表演藝術的影響。

日期:2022年11月16日(週三)
時間:10:30 – 12:00
地點:線下(E21A – 3118 觀看Zoom)/ 線上(Zoom)

語言:普通話(Zoom輔以英語即時傳譯)

 

有興趣人士請於20221114日或以前經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0MJGMV6hg2nRSKO 報名。

詳情請參閱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