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與宗教學系

課程簡介

哲學是人文科學的核心學科,致力探索與人類息息相關的永恆話題,包括正義與美好生活的關係、人類認知的本質,以及美的重要性等。 哲學系全體師生形成了一個生機盎然的國際化社區,我共同為追求真理而不懈努力,從歷史出發,用嚴謹、熱情細緻的態度與創新精神進行論證研究。

課程特色

  • 本系提供成熟嚴謹的哲學與宗教研究核心課程,吸引來自不同學科的學生;
  • 本系提供碩士和博士課程。 哲學系研究密集型博士課程廣受本澳及海外高校學子歡迎,課程博士畢業生就業率高達100%;
  • 本系在澳大推行通識教育上起主導作用,特別是在道德、價值觀和亞洲文化等領域。
了解更多>

課程活動

  • 哲學系定期舉辦備受矚目的國際講座系列與學術會議,例如兩年一度的“香港 – 新加坡 – 澳門中國哲學研討會”;
  • 積極推動開展與海外機構的學術合作和學生交流活動。
  • 在本澳高中和博物館組織舉辦講座與工作坊,服務本澳社區;
  • 組織“電影系列”觀影活動,主持“哲學咖啡時間”並與信仰類機構開展合作(例如,開展 “範例推理”系列活動)。
最近活動

研究

本系是澳門大學學術研究最為活躍、最具國際視野的課程之一;研究重點包括漢語和比較哲學,宗教哲學,社會和政治思想,以及心靈和認知哲學等領域;

本系教員出任多個國際期刊的編輯委員會成員,並在諸如米迪學院、坦普頓宗教多樣性小組、卡爾雅斯貝爾斯學會,以及歐洲哲學學會等專業組織中擔任領導職務。

教職人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