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

最新消息

>> 更多

通知

活動

>>更多

簡介

澳門位於珠三角這一中國的門戶,擁有五百餘年中西互動所形塑的豐富歷史。歷史系聚集了國際公認且屢獲獎項的教職員,他們立足於珠三角歷史研究的最前沿,發表了出色的研究成果,同時為廣大同學提供了高質量的教學和指導。

若要塑造未來,必先瞭解過去。學習歷史的學生以多元視角去探索發現我們現今的互相關聯的世界是怎樣形成的。在這一探索過程中,歷史專業的學生要涉及極為廣泛的議題,包括政治和政府、戰爭和社會、宗教和藝術、知識和文化生活、性別和族群以及其他主題。他們接受了良好的訓練,學會妥善地、批判性地運用文本和實物史料,稱謂能夠向千差萬別的聽眾之“講古者”。熟悉了人類歷史複雜性,歷史系的畢業生在就業市場裡有其獨特的優勢,在各行各業的職業發展中都能得心應手。

文化長廊﹕史料、聲音、歷史

本展覽有幸被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職世界記憶計劃」之下屬機構「教育與研究小組委員會」所支持的行動之中。

了解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