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歡迎辭

歡迎瀏覽澳門大學人文學院的網頁!

人文學院由八個學系組成,目前有1600多位學生在本院就讀。專業設置包括中國語言文學、英語研究、歷史學、翻譯學、哲學與宗教研究、葡文語言文學、日本研究,以及藝術與設計等。

小城故事多!澳門,歷史文化名城。這裡繽紛絢麗,文化多元,中西合璧,是深度探究人類倫理道德、歷史文化、價值觀念以及生命意義的最佳場所。而澳門大學更是學習中文、英文、葡文和日文等不同語言及其文化,提高跨文化交際能力的理想學府。我們深信,本院同學完成不同層次的學業後,除了掌握專業知識和能力以外,還能具備優異的多語交際能力、批判閱讀能力、獨立思考能力、創新能力, 以及對不同文化的理解能力和尊重態度。

這些成就的取得離不開我們高度國際化的優秀師資團隊。我們的同事均來自世界著名學府,多數人加盟澳大前曾在世界各地從事高等教育和學術研究。他們不僅醉心於傳道授業,還在不同的人文學科領域從事高水準的研究工作,包括比較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中英葡比較文學、中英葡翻譯研究、中西比較哲學與宗教研究、中外文化交流與澳門歷史文化,以及文化創意。他們中有的是在國內外學界享有盛譽的知名學者,有的是冉冉升起的學術新星。除了傳統的人文學科外,我們還有很多同事充分借重大學設置的跨學科平臺,如數據科學研究中心、人工智慧研究中心和認知與腦科學研究中心,開展科學探索並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就。

這是澳門大學美麗的校園中一個令人神往、充滿活力的學院。不管是報讀、加盟、合作還是參訪,我們都熱切期待您的到來!

徐杰  博士
人文學院院長
中國語言學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