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系

簡介

澳大英文系具有獨樹一幟的教學科研環境,在國際上享有盛譽。英文系重點關注英語在文學、語言和跨文化交流中作為全球媒介的歷史作用和當下角色。澳大英文系鼓勵學生在批判式鑒賞、詮釋和分析英語文本時精益求精,敦促學生在文本創作及中英互譯中至臻完善。我們在強調獲取英語知識的同時,亦注重開發學生英語運用的創造性技能。

翻譯研究

澳大英文系致力於口筆譯教學與研究。本科翻譯副修項目提供系統全面的筆譯和傳譯課程供學生選擇,涵蓋翻譯理論和實踐、多樣化文體翻譯課程,以及傳譯入門課程等。除上述翻譯專業課程之外,翻譯研究碩士生還可修讀研究方法和學術寫作、翻譯技術及傳譯高階等課程。迄今,澳大英文系在該領域已培養出優秀的碩、博士生,他們均憑藉優質的畢業論文順利完成學業。

英語研究(文學方向)

澳大英文系始終大力推動英語文學的教學與研究。本科英語研究專業必修課 包括 包括英國文學概論 、二十世紀文學和英語當代文學等。學生還可選修莎士比亞戲劇、浪漫主義和維多利亞文學、十九世紀美國文學、現代主義、後殖民主義、電影研究、文學批評等課程。除上述專業課程外,該專業碩士生還可修讀猶太人大屠殺教育及自傳文學等課程。澳大英文系在該領域已培養出優秀的碩博士生,他們均憑藉優質的畢業論文順利完成學業。

語言學

澳大英文系致力於語言學的教學工作。教學內容涵蓋理論語言學 及大中華地區(包括本澳)的英語語言應用和習得等。英語研究專業學生理論及應用語言學為英語研究專業本科學生必修課程。澳大英文系在社會語言學、語篇分析及語法領域實力雄厚,更與第二語言習得團隊合作,成果豐碩。澳大英文系在該學科已培育出優秀的碩博士生,他們均以優質的畢業論文順利完成學業。

第二語言習得

澳大英文系致力於第二語言習得的研究和教學,尤其是語言習得的認知和社會文化研究。二語習得碩士課程對語言習得理論和實踐並重。澳大英文系在認知和語言習得、語言評估、二語寫作、二語聽力及會話分析等領域人才濟濟。二語習得與英語研究(語言學方向)強強聯合,教學科研碩果累累。澳大英文系在該學科已培育出優秀的碩博士生,他們均以優質的畢業論文順利完成學業。

電子報

通過我們的電子報了解英文系最新動向。

所有期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