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設有多種優化學習體驗及進行研究的設施, 包括:

黑盒劇場 E21-G036
同聲傳譯訓練室 E21-G049
語言學實驗室 E21-G050
語言測評研討室 E21-2103
語言實驗室 E21-1038, E21-1040, E6-2111, E6-2113
智慧教室 E21-1052
英語寫作及英語諮詢中心 E7-1022
聚葡閣 E21-G046

如欲了解澳大的其他教學設施,歡迎參閱澳大設施

黑盒劇場

黑盒劇場可容納100名觀眾, 主要用於為學員提供表演戲劇或戲劇片段的舞台, 學員亦可利用黑盒劇場的空間進行排練和聚會. 本院不少課程利用黑盒劇場組織學員參加表演, 該空間也時常迎來其他學院, 書院以及學生群的活動與節目。

了解更多 >

同聲傳譯訓練室

同傳訓練室專門為培養會議傳譯員而設計, 該訓練室屬地區最為專業的訓練平台之一, 配備了最新Sanako 語言教學系統, 多媒體設備以及隔音傳譯室. 訓練室可以舉行一系列模擬會議, 讓學員全面體驗會議傳譯的環境.

訓練室可以容納40名學員接受同傳培訓. 學員可以收聽或觀看音 、視頻並錄下同聲傳譯. 錄下的文檔採用數碼紀錄方式, 可以輕鬆複製和分享, 使同傳得以充分的評估, 也讓學員有機會回顧自己的表現.

語言學實驗室

語言學實驗室設有兩間錄音室和一間編輯室,為人文學院學術人員和學生提供影音、錄音設備和電腦設備,用於收集和分析不同的語言數據,探索語言內部特徵、語言之間的關係以及語言與社會的相互聯繫。

語言測評研討室

語言測評研討室設有SPSS, ITEMAN, MULTILOG, EQS, Mplus, COH-Metrix等專業軟件,可開展有關語言測評之教學及研究、舉辦講座及工作坊,以及進行測驗及數據收集,是一個師生共同工作空間。

語言實驗室

語音室配有Sanako 語言教學系統, 可以幫助學員提升語言能力.

英語寫作及英語諮詢中心

英語寫作與交際中心與2003年成立, 其目的是協助本校學員嫻熟自如的運用英文寫作和交流. 在寫作中心輔導員與來自各院系的學員密切合作, 引導他們提升寫作質量. 除了寫作方面的輔導外, 寫作中心還提供一系列學術支援服務如言談諮詢, 學術或研讀技巧工作坊, 聊天室服務以及其他提升英語水平的活動. 中心每年發布全然由學員撰寫的雜誌供澳大社群參閱.

中心網站 >

智慧教室

目前,智慧教室可同時容納36名學生。透過教室內的多媒體設備支援,每個學生小組擁有獨立的研討空間,在小組研討時可以便捷地在小組專屬的中屏互動電視呈現研討內容、討論畫面、研討成果,實現組內的碰撞交流,激發學生的思維火花。教室的智慧型教學系統同時也為師生提供多螢幕互動的支援,教師的教學材料可顯示於大螢幕、學生小組的討論內容顯示於中螢幕,是以往使用單一螢幕、以教師為本的教學法所做不到的。此外,學生自備的手機、電腦的顯示屏也可輕鬆地交互傳送資訊至教室內各部電視螢幕,完成教室內任一螢幕畫面的即時分享。

聚葡閣

聚葡閣旨在透過其獨特的室內設計和裝飾,吸引並培養學生對葡語的興趣。同時,它還用於推廣葡文系和人文學院提供的活動和課程。聚葡閣亦為研究生提供一個相對輕鬆的環境,促進學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