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士學位(歷史學)課程

正常修業期限: 4 年
授課語言: 英文為主,中文為輔

課程目標

若要塑造未來,必先了解過去。學習歷史的學生以多元視角去探索發現我們現今的互相關聯的世界是怎樣形成的。在這一探索過程中,歷史專業的學生要涉及極為廣泛的議題,包括政治和政府,戰爭和社會,宗教和藝術,知識和文化生活,性別和族群,以及其他主題。他們接受訓練學會妥善地、批判性地運用文本和實物史料,並學著去做能夠把歷史故事傳播給大眾的人。熟悉了人類歷史複雜性,使他們在就業市場裡更具優勢,也為他們在多行多業的職業生涯做好了準備。

課程特點

我們的課程涵蓋了廣泛的歷史主題,並側重於從古至今的中國歷史,特別是東西方互動和交流的研究,並且特別關注澳門研究,大航海時代的海洋史,科學史和藝術史,南亞和東南亞史,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

課程擬定學習成效

(只提供英文版本)

  • Possess the basic knowledge of the developments and historical traits of different nations and regions as well as their relations, conflicts and cultural, racial and intellectual interactions.
  • Acquaint themselves with different historical development models.
  • Independently apply basic history theories to independent research and writing on individual historical topics.
  • Independently use history research methods in collecting, analyzing and summarizing primary sources.
  • Independently and critically examine data and interpret events with creative and fresh ideas and theories.

課程設置

於2017-2018 及 2018-2019學年入學的學生, 請按此.

於2015-2016 及 2016-2017學年入學的學生, 請按此.

畢業要求

  • 累積平均績點達到2.0或以上;
  • 住宿式書院要求:大一新生必須在書院住滿兩學期;所有學生必須符合書院系統及其所屬書院的畢業要求;
  • 達到歷史學課程大綱所規定的學分要求。

入學要求

請參閱註冊處的網站。

職業展望

歷史學畢業生在各行各業就職,包括高中,檔案館,圖書館,出版社,旅遊公司和研究機構。在許多情況下,雇主被歷史學畢業生所吸引,因為他們具有批判性思考的能力,能夠進行引人注目的分析並編制有效的報告和書面作業。因此,歷史學畢業生經常找到這類工作:經理,營銷和銷售代理,辦公室文員和助理以及政府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