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士學位(中國語言文學)課程

正常修業期限: 4年
授課語言: 中文

課程目標

  • 培養學生具備漢語言文學的系統知識,對中國傳統文化有全面瞭解。
  • 培養學生具備漢語言文學方面的批判與分析能力。
  • 培養學生具備紮實的漢語寫作能力和口頭表達能力。
  • 培養學生能夠關懷澳門社會,同時也具備全球視野。

課程擬定學習成效

  • 學生對中國語言、文學及傳統文化有系統的瞭解,能夠全面地介紹中國語言、文學及傳統文化。
  • 學生能夠深入分析和論述中國語言、文學的有關現象,具有較強的問題分析能力,部分學生能夠進入碩士課程繼續深造。
  • 學生能夠運用中文準確地書寫報告,運用漢語流利地表達思想,具有較強的與他人溝通的能力。
  • 學生能夠在澳門或澳門以外的地區從事和中文相關的工作,具有較強的與他人合作的能力。

課程特點

  • 本專業強調學術和應用相結合。學術科目包括先秦文學以至當代文學,古代漢語和現代漢語。強調研究方法和當前的最新研究成果, 務令學生具備國際學術的視野;應用方面特別強調寫作訓練。理論和寫作互相結合,是本專業語文訓練課程的最大特色。
  • 本系整體的學術水平與國際接軌,所有教員受過完整的專業訓練,具備豐富的教學經驗,也充份了解本澳的情況。
  • 本系非常重視學生的課餘活動,務求令學生充實地度過四年的大學生活,並且充滿自信地投入社會。

畢業要求

  • 按本專業學習計劃取得132個學分(2018/19學年及以前入學)或120個學分(2019/20學年及以後入學),累積平均績點(CGPA) 達到2.0。

入學要求

詳情請瀏覽本校註冊處網頁。

職業展望

本系畢業生就業面寬,遍布不同行業,包括教育界、公職、商界、物流、旅遊業等,多為公務員、大中學校教師、企事業單位文秘人員、文化策劃人、管理階層、議員助理等。

補充資訊

有關課程科目簡介,請瀏覽本校課程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