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This event has passed.

講座內容:
葡萄牙現代主義之父費爾南多·佩索阿的散文代表作《不安之書》因其文本諸多層面的不確定性、複數性和顛覆性,長期令研究者與譯者感到「不安」。四十年來,隨著這部作品在世界範圍內被反覆編訂、出版、翻譯、再出版,人們逐漸意識到它在佩索阿的文學創作和思想體系中具有地圖一般的檢索作用。因此,翻譯《不安之書》,必須將其放在佩索阿創作與思想的整體中進行把握。本次講座中,雅众版《不安之書》新譯本(2022)的兩位譯者將由此出發,結合作品異名屬性、階段性特徵、風格化表達與跨藝術特性等方面的實例,分享《不安之書》的研究與翻譯心得。

講者簡介:
金心藝:北京外國語大學西葡語學院葡語系講師(2012- ),澳門大學葡文系訪問教師(2021-2023)。主要從事葡語國家文學與翻譯、葡語語言與文化、文學與藝術比較等方面的教學與研究。已出版佩索阿散文集《不安之書》(合譯,2022)、若熱·德·塞納詩歌集《音樂的藝術》(2020)、米亞·科托長篇小說《夢遊的大地》(2018)、科普讀物《海洋塑料——一個入侵物種》(2021)和巴西青少年文學作品「皮拉爾」旅行系列(2015)等多種譯著。

周淼:上海外國語大學葡語專業畢業,科英布拉大學葡萄牙文學博士,現任該校孔子學院外方院長。主要研究領域為佩索阿和歐洲現代主義文學。曾獲古本江基金會及德意志學術交流中心獎學金。

請掃描海報二維碼或點擊以下鏈接報名(如欲獲得至叻星需提前報名):
https://forms.gle/QdSo2FddQ2yzyxW68

或直接加入Zoom參與活動:
https://umac.zoom.us/j/93077314427  (會議 ID: 930 7731 4427  密碼: desa123)

關於至叻星計劃的重要事項
1. 同學出席整個講座及準時到達將獲得1.0粒至叻星及20.0CS
2. 同學遲到或早退少過十分鐘將獲得半粒至叻星
3. 同學遲到或早退超過十分鐘將不能獲得至叻星
4. 學生於活動期間離場超過十五分鐘將不能獲得至叻星
5. 如對獲取至叻星有任何爭議,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