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This event has passed.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將於2021年12月3日(星期五)上午10時30分於ZOOM舉行“鏡海人文論壇”,該論壇將邀請不同研究領域的知名學者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本次論壇邀請了傅剛教授就“如何認識先秦文學與文獻”主題進行演講。傅剛教授是北京大學博雅特聘教授、北京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教授、中國《文選》學研究會會長(國家一級學會)。曾任日本東京大學外國人教師、臺灣大學、韓國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客座教授、早稻田大學訪問教授(2017)。代表著作有《魏晉南北朝詩歌史論》、《昭明文選研究》、《文選版本研究》、《蕭統評傳》(合作)、《<玉台新詠>與南朝文學》、《漢魏六朝文學與文獻論稿》等。

活動詳情:
講者: 傅剛教授
日期 : 2021年12月3日(星期五)
時間 : 10:30 am – 12:00 pm
地點 : ZOOM
語言 : 普通話 (輔以英語即時傳譯)
題目: 如何認識先秦文學與文獻

簡介:先秦文學研究首先要解決文獻問題。先秦與後世各朝代不同,其分夏、商、周、東周、戰國諸階段,各階段文獻性質和特點均不同,不可總言先秦以概括。先秦沒有後世鮮明的學科區分,文學一科並未成立,因此不可以後世文學觀念開展研究。無論今日的文學、史學、哲學諸學科的學術研究,都必須深入瞭解和認識先秦文獻的性質和特徵。

 

有興趣人士請於2021年12月1日前經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9NVi6G3QVUBcK90報名。

 

詳情請參閱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