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This event has passed.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將於20229月28日(週三)上午1030於ZOOM及E21A-3118舉行“鏡海人文論壇”,該論壇將邀請不同研究領域的知名學者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

本次論壇邀請了黃國文教授就“系統生態語言學與和諧話語分析”主題進行演講。黃國文教授,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廣東省優秀社會科學家,華南農業大學外國語學院院長、生態語言學研究所所長;先後在英國愛丁堡大學和威爾士大學獲得兩個博士學位,2004-2005年在美國斯坦福大學做“富布萊特學者”,2011-2014年任國際系統功能語言學學會(ISFLA)執行委員會主席。他是CSSCI來源期刊《中國外語》主編,M.A.K. Halliday Library Functional Linguistics Series語言學叢書(Springer)聯合主編,國際期刊Journal of World Languages (de Gruyter) 聯合編輯,先後擔任國內外20多家學術期刊的編委或顧問。研究領域為:功能語言學、生態語言學、語篇分析、應用語言學、翻譯研究。

活動詳情:
講者:黃國文教授
日期:2022年9月28日(週三)
時間:10:30 – 12:00
地點:
-線下:於E21A – 3118 觀看Zoom (語言為普通話)
-線上:Zoom

語言:普通話(ZOOM輔以英語即時傳譯)
題目:系統生態語言學與和諧話語分析

簡介:生態語言學研究的是語言與生態的相互關係和相互作用,其中一個目標是探討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進程中語言的作用。本報告首先對生態語言學的本質、興起、發展以及研究狀況作簡單的回顧,然後對系統生態語言學進行介紹,最後討論作者所提出的“和諧話語分析”,重點討論“以人為本”的假定和用於分析生態話語和行為的良知原則、親近原則和製約原則。

有興趣人士請於20229月26日或以前經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8H5wmZZQqU4qQmi報名。

詳情請參閱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