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Events
This event has passed.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將於2022314日(週一)下午1530於ZOOM及E21A-3118舉行“鏡海人文論壇”,該論壇將邀請不同研究領域的知名學者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

本次論壇邀請了許鈞教授就“新時期翻譯學人的責任與使命”主題進行演講。許鈞教授現任浙江大學文科資深教授、浙江大學中華譯學館館長,博士生導師,任第六、第七屆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外國語言文學學科評議組召集人、第一至第三屆全國翻譯碩士專業學位教育指導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翻譯協會常務副會長、國際法語國家組織五洲文學獎評委,並擔任META、BABEL、《外語教學與研究》、《中國翻譯》、《外國語》等國內外近20種學術刊物的編委。其著譯甚豐,《傅雷翻譯研究》獲教育部第八屆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一等獎(人文社會科學),《翻譯概論》獲首屆全國教材建設獎優秀教材(高等教育類)一等獎。

 

活動詳情:
講者:許鈞教授

日期:2022年3月14日(週一)
時間:15:30 – 17:00
地點:

  • 線上:Zoom (Zoom link: https://umac.zoom.us/j/94559287936)
  • 線下:於E21A – 3118 觀看Zoom (語言為普通話)

ZOOM / 現場(E21A-3118)
語言:普通話(ZOOM輔以英語即時傳譯)
題目:新時期翻譯學人的責任與使命

簡介:在新的歷史時期,中國的翻譯學科得到了健康、迅速的發展,為拓展外國語言文學學科的內涵,推進外國語言文學學科建設做出了積極貢獻。本報告立足中國翻譯學科的發展歷程,結合個人的豐富經歷,就翻譯學人如何從翻譯出發,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與社會服務三個方面承擔起自己的責任與使命,提出若干意見。

有興趣人士請於2022311前經https://umac.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8H5wmZZQqU4qQmi報名。

詳情請參閱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