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參觀展覽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舉辦“家國情懷——中國現代設計之父龐薰琹作品展”開幕式,並舉行贈書及剪綵儀式。作品展於澳大崇文樓展出,展期至12月24日。

龐薰琹是我國著名工藝美術家,工藝美術教育家,此次展覽將展出龐薰琹的50多件作品,包括《中國圖案集》、《工藝美術集》等,展現他對中國美術作出的不凡貢獻,及對民族國家的無限熱愛。

嘉賓剪綵

澳大校長宋永華致辭時表示,在中聯辦和特區政府的指導和支持下,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成功地引進了此項展覽,對於澳門發展文化創意產業、與包括江蘇省在內的文化合作、融入國家發展戰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格局起重要的推動作用。中心為是次展覽做了充分的準備工作,全力保障展覽順利舉辦。

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韓衛兵致辭表示,澳門與蘇州、與常熟在文化上淵源頗深。“清初六家”之一的吳曆曾踏足澳門,並創作過30首《澳門雜詠》詩篇,成為研究早期澳門歷史文化的重要資料。澳大校長宋永華教授的致詞肯定了活動的重要意義,對於澳門融進國家發展戰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格局起重要的推動作用,同時指出澳門一直重視產業的適度多元,對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傾注大量的心力。

展覽由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常熟市人民政府主辦,澳大中國歷史文化中心承辦。開幕式邀請到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蘇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黨組書記、局長韓衛兵,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澳大校長宋永華,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會長陳志玲等知名人士與澳大中國文化推廣大使學生代表出席。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