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賓主持“蘇澳亭”奠基儀式

為了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強江蘇蘇州、澳門與澳門大學的文化聯繫,江蘇省海外聯誼會、蘇州市海外聯誼會向澳大捐建“蘇澳亭”並進行奠基儀式。

儀式於澳大崇文樓外對開草地舉行,由蘇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蘇州海外聯誼會會長王颺,常務副會長徐圭遜,澳大校長宋永華與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共同主持。

宋永華致辭時表示,“蘇澳亭”不僅代表著江蘇與澳門、蘇州與澳大之間的緊密聯繫和友好情誼,更象徵著在兩地青年間搭建起人文交流平台,讓歷史的文脈和文化的知識傳播到青年人的心中。

王颺表示,蘇州與澳門的交流淵源深厚,近年來各種合作不斷深化,此次奠基的“蘇澳亭”,也正是緣起於蘇州與澳門的文化交流。希望澳大的師生看到“蘇澳亭”就能想到蘇州,想到兩地的深厚情誼,促進兩地的各項交流。

“蘇澳亭”仿中華名亭滄浪亭規制,體現中華傳統文化特色和江南文化魅力,此亭在澳大興建象徵著蘇澳兩地青年人文交流平台的建立,同時為澳大舉行的首屆中國文化節劃上圓滿句號,意義非凡。

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蘇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鄧兵、蘇州市委組織部副部長翟克強、澳門江蘇聯誼會會長岑展平、澳門科技大學校監顧問許敖敖,澳大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院長於興中、馬萬祺羅柏心書院院長楊柳、鄭裕彤書院代院長黃承發、紹邦書院代院長譚錫忠、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藝術設計中心主任梁藍波、校董會秘書長梁佳俊、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孔子學院副院長陳忠等。

宋永華

王颺

多位嘉賓出席奠基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