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深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澳門大學舉行首屆中國文化節,並藉主旨活動啟動儀式為一系列的活動揭開序幕。活動以線上結合線下的形式進行,來自全球各地近百位領導、學者、嘉賓以不同的方式送上祝賀。

首屆中國文化節的核心項目共有近百項,從10月中旬開始陸續展開,核心活動則於11月舉行,重要活動將持續到12月份。活動在澳大校園、澳大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澳大各合作單位如北京魯迅博物館、上海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暨南大學、南昌大學等全面展開,與澳門大學中國文化節遙相呼應;以輕鬆的形式讓學生學習中國傳統文化,激發他們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興趣,增進對中華文化的了解。

澳大副校長莫啓明致辭時表示,澳門是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並存交流的基地,中華文化是澳門文化的主體部分,在澳門推廣、宣傳和踐行中華文化,是澳大的重要使命與責任,舉辦中國文化節也是澳大踐行這一使命、承擔這一責任的嘗試,必須全力做好。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上海隽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澳門木蘭拳協會等文化單位精心准備了太極拳、木蘭單扇、昆劇等表演來慶賀首屆中國文化節的開幕。澳門的中小學校、高等院校和文化社團亦紛紛熱情響應與支持。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徐婷、澳大副校長莫啓明、呂志和書院院長藍志雄、鄭裕彤書院代院長黃承發、滿珍紀念書院代院長張國祥、紹邦書院代院長譚錫忠、澳門研究中心主任林玉鳳、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學生事務長彭執中、校長辦公室主任汪淇、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林鈺儀等嘉賓出席了線下啟動儀式。

詳情請瀏覽:https://bit.ly/3Ta3zD2。

世界各地嘉賓線上出席儀式

澳大舉辦首屆中國文化節主旨活動啟動儀式

莫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