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弘揚中華文化優秀傳統,在澳門營造傳承良好的中國文化校園氛圍和社會氣氛,澳門大學今年10月至12月舉辦首屆中國文化節,以一系列創意活動讓學生在輕鬆的環境中學習中國傳統文化,激發他們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興趣,增進對中華文化的瞭解。

首屆中國文化節由澳門大學主辦,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澳門基金會為指導單位,民聯智庫、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澳門城市大學中國文化研究院、澳門中西創新學院、澳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協會、澳門中小學生人文社科教育基地等為協進單位。

中國文化節將宣傳、落實、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結合起來,具有特別的時代意義,是一個具有開創性、開放性的公益性活動,並確定於北京和歐洲落地。首屆中國文化節的一系列序幕活動、熱身賽事等從10月中旬陸續舉行;核心活動則於11月舉行,活動地點將在澳大、澳大中國歷史文化推廣基地、澳大各合作單位如河南、廣東、江西、浙江等地全面展開;重要活動將持續到12月份。

中國文化節的核心項目有3大系列:一、中國歷史文化之宣講、宣傳、宣教系列;二、中國歷史文化之展覽、展演、展示系列;三、中國文化與澳門文化之論壇、論叢、論辯系列。其中,涵蓋了“豫澳青年太極拳交流”、“雲遊中華·博古通新”——雲遊夏都遺址、“漢服表演、漢語外文詩歌朗誦表演”、“表演節目:木蘭單扇鶴舞雲天”、“中國文化(澳門)論壇”等共60多個項目。詳情請瀏覽:https://bit.ly/3Ta3z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