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人文學院歷史系助理教授Joshua Ehrlich榮獲2023年度“阿諾德·赫希最佳學術期刊文章獎”(Arnold Hirsch Award for Best Article in a Scholarly Journal),以表彰其於歷史研究的重要成果。其文章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過去與現在》(Past & Present)上。

Joshua Ehrlich

該獎項由國際機構城市歷史協會(Urban History Association)頒發。評獎委員會認為,Joshua Ehrlich的文章是引人入勝、一絲不苟、內容豐富且細緻入微的學術著作,生動地描繪了物理邊界如何在塑造社會政治景觀方面發揮深遠作用。

Joshua Ehrlich的獲獎文章“The Meanings of a Port City Boundary: Calcutta’s Maratha Ditch, c.1700–1950”追溯了港口城市加爾各答(Calcutta,現名Kolkata)及其歷史邊界——馬拉塔渠的歷史,文章展示了從18到20世紀,馬拉塔渠如何成為意義塑造的重要場所,從而維持了政治、法律和社會層面的劃分。更廣泛地說,文章提出了一種研究港口城市歷史的新思路,並為一種新的城市世界歷史地理學提供了基礎——既關注邊界又關注聯繫。

加爾各答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