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ast India Company and the Politics of Knowledge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歷史系助理教授Joshua Ehrlich的著作《The East India Company and the Politics of Knowledge》由劍橋大學出版社出版。該著作是作者對三大洲的30多個檔案進行10年研究的成果,揭示了英屬東印度公司如何利用知識來鞏固其商業和政治權力,是關於英屬東印度公司最新的重要研究。

Joshua Ehrlich表示,英屬東印度公司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強大但也最臭名昭著的公司之一,其幾代支持者認為對知識的追求是公司的核心價值。該著作展示了英屬東印度公司如何引用這種承諾來捍衛其日益緊張的商業和政治權力聯盟。他還通過創新的思想史研究方法,重現公司負責人和對話者之間關於知識政治作用的辯論。這些歷史人物不僅就相關主題表達見解,而且他們的思想至今仍然引起共鳴。Joshua Ehrlich指,知識在公司政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就如它在當今政治的角色一樣。

這本書獲得不少學者高度評價,認為其內容“重要”、“引人入勝”、“發人深省”、“既雄心勃勃又一絲不苟”。賓夕法尼亞大學榮譽教授Rosane Rocher表示:“Joshua Ehrlich的精彩著作將成為東印度公司、南亞和英帝國歷史學家必讀之作。”有興趣人士可透過劍橋大學出版社線上平台閱讀著作:https://doi.org/10.1017/9781009367967。

Joshua Ehrlich於2018年加入澳大。他在芝加哥大學獲得歷史學學士學位,並在哈佛大學獲得歷史學碩士學位及博士學位。他的研究領域包括知識史、政治思想史、英國帝國史及南亞和東南亞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