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一年級碩士生Amalia Huang Yuncen新發表了一篇文章,探討一個尚未被充分研究和邊緣化的群體——在澳菲律賓移民。此文章基於對Rodantes V. Quejano的採訪,透過一名菲律賓工人的視角回顧了澳門過去30年發生的一些重大事件,包括成龍在90年代的澳門行、1999年澳門迴歸、2008年北京奧運會以及水舞之家的落成。本文意在說明,儘管像Quejano這樣外來務工者的名字和面孔沒有出現在官方記錄和學術著作中,但他們在幕後促進了澳門發展。

 

此文章發表在澳門歷史研究計劃(PMH)上,這是由澳門大學歷史系助理教授陳家怡(Catherine Chan) 和澳門歐洲研究中心學會主席麥健智 (José Luís de Sales Marques)共同創立的平台,象徵了澳門大學的跨學科合作。您可通過鏈接閱讀此文章:  https://projectmacau.wordpress.com/2022/09/13/living-through-macaus-transitions-as-a-filipino-and-macau-citizen-the-adventures-of-dante-quej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