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第35屆葡語暑期課程圓滿結束

由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舉辦的第35屆葡語暑期課程圓滿結束。今年吸引了日本、緬甸、中國內地、新加坡、馬來西亞、波蘭、香港及澳門共123名學生參加,其中六成學生修讀了葡語中高級班。

今屆課程以線上形式舉行,多位澳門及世界各地的葡語教授、研究人員、撰寫葡萄牙語教科書和參考文本的作者為學員上課。教學內容分為線上學習(透過Zoom進行網上授課)和教師輔導自習(學生自學時如有必要可獲老師個別輔導),其中語言課程為45小時,教師輔導自習為15小時。入門級和初級課程學生可額外參加15小時的文化課程,中級、中高級和高級程度課程學生文化課程可多達75小時。大部分學生達到出勤並完成課程評估,最終獲取課程證書。

語言和文化課程大大提升了學生在歷史、文學、語言學、社會、電影、藝術、傳播、翻譯、經濟、國際關係、美食、音樂、舞蹈等領域的語言水平和技能。學生還用葡語進行考試,並以虛擬的方式參觀葡萄牙語國家的地方和組織,學會了自主發展葡語的技能。

課程中有關美食、音樂和舞蹈範疇的教材製作得到澳大社會科學學院創意媒體實驗室、五名佛得角學生、一名莫桑比克的澳大畢業生、António餐廳主廚、D’Ouro餐廳主廚、澳門巴西戰舞團體等的協助。在電影與社會方面,是次得到製片人David e Golias和電影 Variações 的導演 João Maia 的支持。此外,學生在美食、音樂、舞蹈等課程中體驗了新的節奏、聲音和風味,並反思葡語文化,為他們發展社會文化技能和跨文化意識創造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