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學院領導層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日前(2022年8月16日)為本科新生舉辦迎新會,以歡迎新入學的本科生並為他們在澳門大學的人生新旅程做好準備。

鑑於當下新冠肺炎疫情狀況,為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本次學院迎新會通過Zoom於線上舉行。人文學院院長徐杰教授以「院長第一講」的講座展開迎新會,並祝賀新生們加入澳門大學人文學院大家庭。

在「院長第一講」上,院長代表人文學院向新生們表示歡迎,並希望在學院與未來的校友之間建立起特殊且緊密的關係。院長認為人文學科就是對人類經驗和人類感悟的內容與價值的學術研究,院長又介紹了目前人文學院所提供的人文領域的核心課程,包括文學、歷史、哲學、藝術、語言和宗教等。院長還強調了人文學院要培養學生的四種核心能力,即創新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溝通能力與團隊合作能力。他指出,這四種能力對學生在21世紀取得成功至關重要,它們也是大學提倡的「全人發展」計劃的關鍵元素。院長在演講的最後說到:「能成為人文學院大家庭中的一員,你們將感到自豪,祝願新生們一切順利。」

院長演講結束後,人文學院助理院長李麗青教授向新生們發表見面贈言。李教授介紹了學習策略、規範學生學業表現的規條以及學生如何求助並提出建議。

李教授發言結束後,新生們參加了各自學系的簡介會,深入了解四年制課程的學習計劃、畢業要求、出席率要求等。

最後,人文學院學生會介紹了學生會組織及新學期的活動。儘管新生們未能在校園內參加迎新活動,但他們已經對自己在澳大的學習與生活感到興奮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