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副主任Ana Nunes教授代表澳門大學將三本故事書作爲禮物贈與魯彌士主教幼稚園校長Marisa Peixoto

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與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共同編輯及出版了《中國歷史文化系列漫畫叢書》,以中、英、葡三語講述中國傳統神話故事,以加深澳門及葡語系國家青少年對中國文化的瞭解。為加強推廣該叢書,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於2021年11月24日及29日到魯彌士主教幼稚園開展宣傳活動,以現場喜劇表演的形式向該校兩百多名學生講述了該系列叢書中的故事。此前,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曾到鄭觀應公立學校開展該系列相關活動。

Ana Nunes教授與幼稚園學生交流

活動開始前,澳門大學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副主任Ana Nunes教授與魯彌士主教幼稚園校長Marisa Peixoto致辭,Ana Nunes教授還向魯彌士主教幼稚園致送三本漫畫圖書《中國歷史文化系列叢書》中的即《嫦娥奔月》、《女媧補天》和《精衛填海》這三冊圖書,Ana Nunes教授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不僅讓學生們瞭解中國傳統文化,還能激發他們以葡語閲讀的興趣。

活動以葡語進行,澳大葡語系學生現場講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並解釋了中秋節的由來。此外,還進行了兼具趣味性和學習性的活動,學生們積極開心地參與。Marisa Peixoto校長表示,學校的教學語言環境是中英葡三語的,這次活動能幫助學生們接觸到這三種語言,是很有意義的一次活動。

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來,致力與中國內地和葡語國家開展短期,中期和長期合作,在教師培訓方面建立聯繫,開展葡語教學和中葡文化領域的研究。

學生們製作的月亮

澳大學生演繹《嫦娥奔月》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