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風舞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舉辦新一屆“葡語日”活動,讓學生在輕鬆的環境中學習葡語,激發他們對葡語的興趣,以及增進對葡語國家文化的瞭解。

“葡語日"是澳大人文學院葡文系一年一度的盛事,由該系師生攜手策劃籌辦。澳大副校長馬許願和葡文系代主任姚京明爲活動致辭。馬許願表示,葡語日對葡語國家共同體來說是很重要的節日,大學將一如既往支持該活動。姚京明强調了該節日的意義,並感謝師生籌辦活動和大家的參與。澳大人文學院副院長李德鳳及葡文系師生也出席了開幕式。

傳統木偶劇

 

“葡語日”當天上演超過20個精彩節目,除了音樂、舞蹈、詩歌、戲劇、模擬辯論等,還有中葡雙語教學暨培訓中心帶來的土風舞表演及葡亞研究中心和雙語中心合作展示的傳統木偶劇,演出人員主要是澳大葡文系學生;此外,澳門葡文學校的學生也應邀表演了民族舞蹈。組委會會員感謝所有學生、教師、工作人員和嘉賓,表示大家的參與使活動圓滿舉行,成爲今個學年的亮點之一。

 

馬許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