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屆澳大葡萄牙語暑期課程

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葡文系舉辦的第36屆葡萄牙語暑期課程圓滿結束。為配合政府防疫工作,今年課程以線上形式進行,吸引了日本、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共152名學生參加,當中超過5成修讀葡語中高級班。

暑期課程的授課教師來自澳門及世界各地。爲期3周的課程除提供45小時的語言課程外,還有超過75小時的主題課程。內容涵蓋語言學、歷史、美食、音樂、舞蹈、非洲葡語國家社會文化等。爲滿足中國學員的需求,今年提供《中葡翻譯》和《中國與葡語國家關係》兩門特色課程,均由知名譯者和學者授課,反響熱烈,學員評價高。大部分學生均達到出勤要求並完成課程評估,順利取得課程證書。

此外,暑期課程更爲大衆免費提供了4場線上公開講座,當中包括由José Luís Peixoto演講的《二十一世紀首批葡萄牙小說家》、Nuno Júdice演講的《詩歌是什麽》、Adriana Lisboa演講的《文學與自然界》和Sérgio Ulisses S. Jatobá演講的《巴西利亞、里斯本和澳門:建築史之旅》,讓學員和大衆通過與葡語國家作家、學者的互動和對話,加深對葡語文學和文化的瞭解。

線上公開講座《詩歌是什麽》

閉幕式中,4名來自不同課程級別的學員代表發表學習感言。有學員表示,通過線上形式學習葡語文化、政治、音樂等專題課程是一種獨特的體驗,效果非常理想。澳大人文學院葡文系主任João Veloso教授爲閉幕式致辭,肯定了暑期課程傳播葡語語言文化的重要意義。